close
曾經看過一本小說
故事內容不重要了,但它提到了一種寄生植物叫
一株檞寄生,必須吸取寄主的養分,才有辦法成長
這象徵了一種依存、一種陪伴

卅五個年頭,我像一株需要急需養份的檞寄生
從嘉義、高雄,最後大學來到台北
以為自己在這兒落地生根,像是松柏一樣抓緊這塊土地的養
沒想到今天才明白,我竟是一株需要吸取養份的檞寄生

回首大學時期,算是我迄今最無憂無慮的時候
天天在球場上,課業壓力比起高中輕鬆自在
衣食無缺,生活無慮,心裡夢想著出社會後的最佳職業
期許自己能出人頭地,人生一帆風順
夢嘛~誰管我做的多麼遠大
身邊朋友多如牛毛
球場、系友、學長、學弟、學姐、學妹、校外同學
來來去去的人們
一次次的人生經歷
陪在身邊的朋友屈指可數

我以為這些人生的種種變化與遭遇
早就在步入社會後的試鍊後
讓人可以輕易面對
但當以為早已經在這裡生根的我
面對從大學時期至今一直在身邊的好友要遠離我的生活後
突然讓人不自主地感傷了起來

高雄也稱的上是我的故鄉之一
和台北相較,天氣與純樸
是我比較喜愛的原因
但一直沒能有勇氣放下一切回到那兒
但他卻能毅然決然
除了敬佩,更多的是傷感

今晚的老地方,老朋友
人不多,但卻有種熟悉
學校與當時的情境雖然沒能回顧
至少這樣的送別是另一種更深的意義
我知道一個人的時候還會有親密的朋友可以陪著我
可是能像一起走過十數年的喜怒哀樂
屈指可數

這是別離的前一晚
明天你要踏上另一段人生的旅程
我沒有勇氣送你上車
只能寫下最後一晚的感觸
回憶會一直長存
友憶也依舊
該是離開最後寄主的時候了
下一段人生的旅程
希望彼此都能成長茁壯、落地生根
未來無限
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