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藤井樹的「夏日之詩」第二部
似乎帶著時光回溯器
讓坐在躺椅上搖晃的我
晃呀晃地將時光拉回國小時的場景
 
陽光普照風和日麗
這是港都的天氣
小學四年級
我轉學高雄中正國小
之所以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回憶
原因不外乎那屬於一個特別的第一次
 
在正常的邏輯裡頭
異性之間本來就該互相吸引
不過在還沒有荷爾蒙催化前
我其實視女生為凶猛的動物
當時的代表人物就是我的外婆和老媽
四年級之前對媽媽的印象還很模糊
從小我就是外婆帶大的孩子
鄉下長大當然野性十足
國小四年級前
女生就是個會拿著棍子扁我的人
偶爾我運氣好
還可以利用我俐落的身手飛奔地短暫逃過一劫
(離題了,這跟我現在最愛的外婆無關)
 
所以說對女生產生興趣
第一次是在我來到高雄後發生的事
她是個躲避球校隊的隊長
一樣是個強悍的形象
身兼風紀股長
不過不是那種會很機車的記你名字的那種
而且會先勸阻跟你來個道德勸說
這跟老是被罵跟被扁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fu
竟然有女生會具體那股威嚴
卻又能夠有和顏悅色的態度
就好比一個是夏天的熾熱的驕陽
一個是嚴冬溫暖到心裡頭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