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我的朋友們是否曾經站在台北市的大馬路口
望著車水馬龍的人群與車潮
想著你們人生的下一步
 
前一陣子
經歷了不少事情
我把自己迷失在人生路程的迷魂陣中
不特別關心別人
沒留意這個社會
忘了這個地球村
 
「自由地活著真好!」
這應該是許多人都知道卻經常忘了的事
 人人都被各自的煩惱所困擾著
不管是工作、愛情、家庭
甚至是生存的意義與價值
 
最近看到朋友們的暱稱
或是收到的資訊
不管是談蘇花高、地球溫室效應
或是樂生病友的困苦
每一件都牽動著我們的生活
具體而微地沒有直接影響
卻都是我們生存在這世上的意義與價值
 
我思索著近來為了工作感情與家庭
我汲汲營營只關心到自己與身旁的人事物
卻忽略了更多值得關心的事
前些時候
我坐在一家小店喝酒
點著煙自己沉思
也為了我的憂愁而寄情於酒精
沒想到在那家店工作的一個女孩子
卻為我上了一課
 
她告訴我
愁滋味誰沒嘗過
但你有沒有更孤苦無依的人是多麼更加值得同情
與其自怨自艾
她問我要不要假日跟她去老人院陪他們下棋
我還沒有時間過去
但生命的意義卻無形烙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