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陳述愛情親情的文藝愛情電影
結局的感傷固然令人動容
事實上故事的感觸也讓我覺得十分融入
可這部電影裡頭有一段不甚經典的劇情卻令我感觸良多
男主角為了一椿整形致死的醫療糾紛來到死者家的附近
當被害人的老公來到他下榻的民宿找他時
男主角解釋著他如何重複不下千次找尋這次醫療問題的最終答案
他認為這並不是因為疏失所造成的
被害人家屬沒有太多表情
只是默默地轉頭就離開
一付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
女主角隨後十分生氣加不以為然地告訴男主角
「他來這裡和你談論這個話題,要的不是你的解釋,而是對死者的尊重,以為你面對這件事情的態度。」
 
這一段內容
很奇妙
我想到了好多
特別是最近發生的事情
就像我在醜陋那篇文章裡頭寫的到事情
其實當事人要的不是解釋
而是面對者在事情發生後的態度
這種態度不是對或錯的考量
純粹只是能否感同身受的表現
或許自私的人不會明白這個道理
只懂的不負我後
就能不負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