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SBL
讓我感到很不一樣
今年
是我這輩子懂籃球以來
第一次沒有注意的一年
原因除了工作
就是多了許多的煩惱
不過在偶然的情況下
我不停地看到SBL的轉播
在此特別感謝緯來跟ESPN
 
特別是今晚看到裕隆與台啤的冠軍戰
林志傑的腳踝在三天前剛扭傷還堅持上陣
今天又一次不小心踩了曾文鼎的腳又再受傷一次
他下場後卻不是到休息室檢查
反而還坐在場邊包紮
看他痛苦不已的表情
似乎還堅持要上場
因為這場球是關鍵的一戰
現場雄威在訪問他時
我看到的是他腳邊貼的一塊繃帶
上頭寫著「態度」
對此
我不禁起身為他鼓掌
這是多令人動容的畫面
 
多年前
在畢業前的校際對抗賽
和以往四年一樣
每個系都覺得我們是冠軍呼聲最高的隊伍
畢竟在校外從沒得過第二名
這一次要畢業了
總不能只有雷聲大雨點小和往常一樣
沒想到我竟然上場不到三分鐘就傷了腳踝
我不是多厲的球員
但節奏的控制與補上來的隊友
總是沒我這麼老練
我也在場下包紮
我一樣也被抬到場邊而已
我想再上場
所以盡力綁緊繃帶
但當時我發覺我連走路都很難
但我也上場了
我盡力了
最後一擊不是設計給我
但球最後倒數交到我手上
我切進去後不進
最後一年了
我們輸了
一群穿著亮黃色球衣的冠軍大熱門輸球了
散場後
人都走了
只有黃色球衣的大家沒有走
感傷與遺憾留在最後一年的學生生活
 
不過今天台啤贏了
我從頭HIGH到尾
就算我人半夜在苗栗看重播
我一樣高興的手舞足蹈
我想
態度
信念
堅持
就會有鬥魂
也才有成功的機會
我愛的籃球
我也會回來愛你的
台灣籃球也請加油
繼續給我這樣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