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台北的高中生們大多都是怎麼去上課的
特別是在十年前
那時候沒有捷運
我想公車應該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不過
在我們鄉下
不是每個鄉鎮都有高中可以唸
所以「正常」的通學生
都必須乖乖搭校車上課
不然就是要住校被關在裡頭
 
我跟麻吉豆花從小就不是個正常的孩子
所以乖乖搭校車只會跟天氣有關
舉凡太冷、下雨或是太無聊
我們才有可能坐著校車去上課
那平常怎麼上課的
當然就是那台從來沒載過馬子的摩托車「帕奇拉」號
 
一如往常的
我們約好在菜市場前的銀行見面
就這麼二個人騎著車去上課
 
「高二丙張簡上熙與吳岳峰,請到訓導處報到。」廣播重覆了二次。
「才升完旗,聽校長跟訓導主任靠夭沒多久,找我們去幹嘛!」我說。
豆花打了個哈欠:「一定是昨天我們在廁所叫學弟幫我們撿煙頭被發現了。」
 
「學長平常對你們怎樣!」我說。
那二個學弟在下課時間跑來廁所抽煙
其中一個一付還沒發育,長的像九孔的學弟說:「學長很罩我們呀!」
我心裡想:「聽你咧豪洨!恁爸沒打過你就不錯了,還罩你!」
「既然你這樣講!學長這裡有五包煙,你們二個想辦法在中午前抽完,下午第一節課把煙頭收好給我。」我說。
那二個學弟面有難色
豆花看到後,表情當然就是一付想扁人的樣子。「幹!買給你抽還不抽,要不是你們這些抽煙的把洗手台給堵住,恁爸會請你抽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