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三合一選舉結果出爐
民進黨大敗
老實說
我還蠻爽的
其實以相對性來說
我是支持民進黨才是
但這幾年綠營執政後
竟然把國民黨五十年的腐敗學的那麼快
而且竟然是短短的五年就搞定
我真的不知道
換了一個政黨來救台灣
到底是對是錯
 
晚上那無聊的雋一竟然不跟我還旭凱去打球
在我們去完龍山寺還願後
竟然堅持要打麻將
結果無辜的旭凱和國貿學弟成了最到楣的人
各輸了一千塊
無妄之災呀
 
到完麻將後
和小南突然聊到政治問題
接著順勢講到了台灣人的悲哀
說真的
我還蠻以台灣為傲的
雖然這個小小的地方
在這個地球上沒有多少人知道它的存在
可是
它不管在生活
在治安
在人情味
都經常讓我有不同的思維與懷念
我不知道有那麼多的台灣人要搬到外國去的目的
畢竟在美國
黃皮膚的我們被歧視
在大陸
台灣人在那兒表現的不可一世
讓大陸人覺得我們這樣的臭屁
實在跟當地人隔隔不入
說穿了
台灣人的優越感
是建立在本身的自卑
跟日本人的民族優越感
完全是兩碼子的事
我沒有政治人物所說的本土化或是省籍情結
我所知道的
就只是我在這塊土地上生存
我就要有感恩的心來愛它
我謝謝它
也謝謝這塊土地上所有辛苦努力付出的人
我不是政治人物口中所說的台灣人
反而我認為
對這塊土地依戀的人們
才是這個小地方的主人
我不管統或獨
不管叫台灣或中國
我只知道
我愛這個地方
我愛這塊土地
 
說真的
我不否認這世界上有太多很美的地方比台灣美麗
但就因為這個理由
我們就要到外國定居嗎
從生活的角度來看
不管是衣食住行
就算是同文同種的大陸
都很難讓人適應
更何況在這塊小小的台灣
有人連台北到台南
或是屏東到台北來生活
都覺得很難適應
只要時間一到
就想回到自己的故鄉充電休息
更何況是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定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e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